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招商引资不松劲 项目建设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8-19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行之有效的抓手,持续打好招商引资工作“谋划、争跑、招引、建设、保障”组合拳,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开发区,助力开发区产城融合绿色发展。

在美豪·丽致中高端连锁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全力以赴对项目主体进行外立面和内部精装修。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得益于开发区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计划今年9月末建成投入使用。“通辽市包括开发区对于我们这种第三产业,资金还有政策上面的扶持力度还是挺大的,所以奔着一些优惠政策来了。”美豪·丽致中高端连锁酒店店长李宁说。

据了解,美豪·丽致中高端连锁酒店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由海南蒙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公司投资建设,通过提供141间时尚智能客房、2个会议室和空中花园餐厅等多元化配置,打造城市度假型连锁酒店,提高酒店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我们酒店属于中高端的连锁酒店,目前在通辽市是第一家,我们想要把它打造成为酒店住宿行业的品牌,对于整个开发区规划定位应该是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开业之后至少能解决40至50人的就业问题。”美豪·丽致中高端连锁酒店店长李宁说。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盯重点领域,依托区位优势精准招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在项目落地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上实现突破。在通辽市团商慧聚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同城物流配送项目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该项目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集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集散中心,计划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可容纳商户65户,带动就业2000余人。“开发区对我们的扶持政策非常大,这点非常吸引我们,而且从开始办理手续一直都有人带领我们来办理,办理过程也非常快,基本上一件事跑一次就能完成,对我们帮助是非常大的。”通辽市团商慧聚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生说。

锲而不舍抓项目,持之以恒抓发展。今年,开发区深度谋划实施了一批有“含金量”“含新量”的大项目、好项目,组建招商专班和小分队积极“走出去”,精准开展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千方百计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同时,紧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项目管家、项目秘书作用,在土地供应、税收奖补、厂房租赁、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大便利,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能。上半年,开发区成功签约项目25个,签约额125.46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12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23亿元。(文: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