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让“行走”的思政课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13:50: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8月8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巨日合镇、香山农场联合红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红色足迹·信仰之路——‘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巨日合镇、香山农场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到巨日合镇党旗墙、革命烈士纪念碑、北京知青纪念馆,香山农场毛泽东像章珍藏馆和扎鲁特旗红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聆听“红船精神”、观看珍贵展品和文献资料等思想政治教育“体验课”,追寻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并表达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这是一次精神思想的洗礼之旅,也是一次涤荡心灵的震撼之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巨日合镇纪委书记海珠说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用脚步和指尖,亲身感受着革命先辈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切身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在他们的内心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今年以来,扎鲁特旗充分发挥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绿色资源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搬出机关、学校,整合巨日合镇革命烈士陵园、北京知青纪念馆和香山农场毛泽东像章珍藏馆等红色场馆,打造本土一体式、沉浸式红色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基地,以有风景又可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包玲玲 王呼斯冷 包青格乐,供稿: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