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兴安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13:50:0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刘艺琳、寇雅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兴安盟委、行署联合主办的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兴安盟文化中心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根其其格,兴安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秦化真出席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发言。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俊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部政策法规司改革指导处、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自治区人大、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文旅厅、内蒙古艺术剧院、区直属乌兰牧骑、自治区艺术研究院、内蒙古乌兰牧骑学会等多家单位和各盟市有关领导及乌兰牧骑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乌兰牧骑职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推进全区乌兰牧骑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11位代表围绕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从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工作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协助乌兰牧骑建设的具体举措及乌兰牧骑自身建设等方面精心组织材料,进行了交流发言。参加会议的乌兰牧骑队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示精神为动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断创新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