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眸 | 吉祥那达慕,在人民中间的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8:2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吉祥那达慕,乌兰牧骑在人民中间欢歌热舞,在美丽的乌兰毛都草原,留下精彩美好的永恒瞬间。

【视频】精彩回眸|吉祥那达慕,在人民中间的乌兰牧骑

当这株“红色嫩芽”踏上草原的土地,它就长了根,在疾风中劲舞,舞出生命的力量;当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农牧民的生活,它就有了魂,拥有所向披靡的意志,在阳光下欢歌,送去欢乐和文明、团结和信念!

盛夏八月,乌兰牧骑携手那达慕,燃动巍巍大兴安……天,是他们的幕布;地,是他们的舞台。吉祥那达慕,乌兰牧骑在人民中间欢歌热舞,在美丽的乌兰毛都草原,留下精彩美好的永恒瞬间。

8月8日下午,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四海宾朋相聚乌兰毛都草原,享受了一场草原文化艺术饕餮盛宴。

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五年前冬日里的一封来自首都的回信,温暖也鼓舞了这支“红色嫩芽”队伍。在广袤的草原深处,游牧散居的牧户家,有他们顶风冒雪送去的欢乐和文明;在闭塞的苏木嘎查,与外界沟通甚少的乡间小院儿,有他们艰苦跋涉送去的团结和信念。

一支支精心创作的歌曲,一首首洋溢草原儿女精气神的马头琴,一段段洋溢着新时代风貌的乌力格尔,一曲曲时尚带劲儿的舞蹈,一部部写满团结向上的故事又润物无声的歌舞剧……都是这支队伍对乌兰牧骑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更是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五年前这封充满温暖和鼓励的回信的回应和致敬!




(摄影: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