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玉树·天上曲麻莱"第三届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1 11:41:32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歌如潮、人如海,“江源玉树·天上曲麻莱”第三届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夏日的高原歌如潮、人如海,8月8日,“江源玉树·天上曲麻莱”第三届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八方来客和当地干部群众齐聚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约改滩,共赴这场草原盛会。

开幕式现场,红旗招展,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氛围。玉树州政协主席尕桑宣布第三届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数十个来自曲麻莱县各乡镇以及各界代表组成的方队依次入场,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唱响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曲麻莱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随着文艺演出的推进,现场氛围不断热烈起来,曲麻莱人民踏着幸福的舞步,伴着悠扬的歌声,接连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极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以大舞台+大草原的文艺演出方式,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了歌如潮、人如海的盛会景象。其中,还原牧民迁徙和生产生活的表演,更是让来客们近距离体验了曲麻莱的地方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

星光大道2018年年度冠军昂萨说,非常荣幸能来到家乡——天上曲麻莱参加第三届黄河源生态文化旅游节,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家乡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惊险刺激的马术表演,一匹匹骏马疾驰飞奔,“骑马点火枪”“康巴荣久”“骑马拾哈达”等展现康巴人骑术的表演引来一阵阵喝彩声和惊呼声。

开幕式结束后,尕桑一行到黑帐篷参观曲麻莱县70年成就展,通过丰富全面的展览图片和实物资料全方面了解了曲麻莱县7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第三届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期5天,包括民俗竞技活动、“黄河源之夜”群星演唱会、高原传统跑马比赛、高原传统走马比赛、2022年长江北源曲麻莱段漂流启动仪式、“天上曲麻莱 圣地黄河源 ”专场文艺晚会、高原传统赛牦牛、各类体育竞技活动等日程。

(来源:玉树州台,文/图:桑吉卓玛 求永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