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走进最美山地草原 在地球爱情坐标点共赴浪漫之约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七夕走进最美山地草原 在地球爱情坐标点共赴浪漫之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8月4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之际,首届地球爱情坐标点草原集体婚礼节暨香雪盟——有“杏”相约扎鲁特旗第三届山杏花·杜鹃花节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山地草原旅游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扎鲁特旗委宣传部、旗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展示扎鲁特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自然风光,不断提升“最美山地草原”“中国最美草原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扎鲁特旗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扎鲁特旗副旗长董广宇、旗政协副主席戴宝林、旗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对新人、全旗第三届山杏花·杜鹃花节系列活动获奖选手一同参加活动,感受盛夏山地草原的浪漫。

活动在旗乌兰牧骑演员们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50对新人在中国最美山地草原的见证下,走上红毯,在简约又不失浪漫的婚礼仪式中,共赴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婚礼节现场,新郎新娘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下跪求婚、互换戒指、饮合卺酒,在甜蜜的浪漫氛围中圆满完成仪式,步入婚姻殿堂。婚礼开始前,新人们还到炮台山公园敖包山上,在两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带领下祭敖包、祈福缘,在地球爱情坐标点进行了香雪盟誓。

“我们领结婚证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之前还在为举办婚礼的事情烦恼,看到活动招募后我们马上就报名了。能够以这种简约又有意义的方式举行集体婚礼,还有这么多人为我们送祝福,真的很开心很激动。”来自扎鲁特旗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赵成龙高兴地说。

活动中还为全旗第三届山杏花·杜鹃花节系列活动“杏花为媒·全民k歌”歌唱花神争霸赛、2022年“杏”韵扎鲁特摄影大赛、2022年“杏”风作浪短视频大赛、2022年“杏”好有你诗歌散文大赛、我为家乡做宣传带话题等活动的获奖选手们进行了颁奖,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宣传扎鲁特、推介扎鲁特,提高扎鲁特旗知名度,为扎鲁特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东经121.314,北纬44.33.21,扎鲁特旗特殊的坐标意为“要爱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爱你”。本次活动不仅以充满新意的结婚仪式引导更多的青年人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向全社会提倡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更是以全旗第三届山杏花·杜鹃花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宣传展示了扎鲁特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到扎鲁特旗采风、创作、旅游、投资,树立了扎鲁特旗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文/图:包玲玲、白敖敏,摄制:包青格乐、巴图、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