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肇源县以“草原风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8:45丨来源:民族画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此次活动是肇源县“迎旅发、赏莲花”活动月启幕活动。

       6月18日,由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旅游和体育服务中心、肇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中共肇源县超等蒙古族乡委员会、超等蒙古族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嫩·科尔沁蒙古草原风情游”在超等蒙古族乡开幕。此次活动是肇源县“迎旅发、赏莲花”活动月启幕活动,旨在高标准落实黑龙江省委“四个体系建设”要求,为喜迎二十大创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据悉,嫩·科尔沁草原风情游系列活动集旅游观光、文娱交流、体育竞技、特色餐饮、民俗体验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于一体,是传统旅游的创新转变,由吃住行游购向商养学闲情奇的延伸探索和融合,对肇源县文旅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6月18日,“嫩·科尔沁蒙古草原风情游”在超等蒙古族乡开幕

       超等蒙古族乡位于松花江上游零公里段,是肇源县三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居住着汉族、蒙古族、满族、锡伯族等18个民族。超等乡自然资源丰富,拥有16万亩天然草场,锡伯族鳇鱼圈、碱约硒谷采摘园等独具特色,袁隆平海水稻儿基地及东北耐盐碱水稻研发中心均坐落于此。为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还专门开设了商业展示区,将超等乡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红直播、顾客品尝、现场热卖等线上线下的联动进行大力推广。

游客可以在商业展示区品尝当地特色美食,购买民族特色手工艺品

       此次活动除举办搏克、射箭等传统民俗活动吸引游客之外,还专门设立了“红石榴民族文化馆”参观项目。“红石榴民族文化馆”是大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坐落在超等蒙古族乡健身主题公园的北侧。这家乡镇级文化馆以“红石榴”命名,共有8个展区,以多民族共融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肇源县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齐心协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的生动实践。

游客在红石榴民族文化馆参观学习

       来自外地的一名游客表示:“我带着家人是冲着草原风情游来的,但是我们不仅畅游了草原,还增进了知识,受到了民族团结的教育,不虚此行。”

       多年来,超等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将民族团结融入各项工作,积极促进各民族文化交融发展,让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先后荣获“黑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大庆市市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目前,超等乡各民族群众就像红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搏克比赛

敬献哈达

射箭比赛

文艺演出

(原标题:黑龙江省肇源县举办草原风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供图:肇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其力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