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14 10:03:53丨来源:锡林郭勒晚报丨作者:王桂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7日,“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这标志着锡盟地方特色乳制品品牌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6月7日,“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这标志着锡盟地方特色乳制品品牌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锡林郭勒奶酪”作为锡林郭勒盟蒙古族奶食品特产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广泛的认可度,是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中的核心产品。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区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将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作为建设区域公用品牌关键工作,组织盟市场监管局、工商联、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注册工作。



2020年6月初,科学制定《申请注册“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计划》,2020年12月14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递交了申请,2021年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受理。审查期间,盟市场监管局按照申请材料补正要求,先后对“锡林郭勒奶酪”特定品质、历史渊源等相关材料进行收集论证,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按要求完成材料补正工作。

“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有效扩大品牌效应和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有力推动锡林郭勒盟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发展、打造乳制品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锡林郭勒晚报 作者:王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