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夏日果园“红了樱桃” 甜蜜果香氤氲满枝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0: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红润剔透、娇艳欲滴的大樱桃挂满枝头。

六月仲夏,鲜果陆续成熟。继草莓采摘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新林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又为游客奉上了红润剔透、娇艳欲滴的大樱桃,让“鲜果第一枝”的甜蜜气息在夏日氤氲开来。

走进合作社的樱桃大棚,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樱桃缀满枝头,鲜艳的色彩、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都提着挎着果篮,笑意盈盈地摘取一颗颗、一簇簇的樱桃,一边品尝、一边评论。“我这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采摘了,他家的樱桃特别好吃,没想到咱们家门口还有这么大的樱桃采摘园。上周末带着孩子过来的,这周末又带着朋友一块儿过来了。”正忙着采摘樱桃的游客斯琴图雅高兴地说。

据了解,目前新林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暖棚10座、种植面积50余亩,这两年除了种草莓外还种植了2000多棵樱桃树,采摘期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今年,樱桃预计产量能达到5000多斤,销售收入20多万元。”合作社负责人张子学介绍,因为扎鲁特旗地处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所以樱桃的甜度高、挂果量多,采摘价格一斤可达四五十块钱,很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扎鲁特旗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草莓、火龙果、樱桃等特色瓜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积极打造近郊游、生态游、休闲游品牌,着力在延伸采摘游产业链、深化农旅融合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文/图: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