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季游家乡:霍林郭勒催热本地游为乡村振兴“增彩”“添金”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4: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批大美草原景区、美丽乡村不仅催热了本地游,满足了广大居民家门口的休闲旅游需求,更为乡村振兴“增彩”又“添金”。

“游草原,赏美景,玩滑草、骑马射箭、住帐篷,这个夏天充满了乐趣。”正带着一家人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可汗山自驾车露营地游玩的王浩兴奋地说。

自驾车露营地

随着霍林郭勒市全域旅游的发展,现在供本地居民游玩的景区景点越来越多,形态也越来越多样,夏季到可汗山自驾车露营地游玩就不虚此行。景区位于霍林郭勒市区西北部101省道南侧,距市区17公里,营地内宽敞平坦、设施齐全,房车、木屋、蒙古包等适合游客各种需求,已成为霍林郭勒市为外地游客提供自驾游服务的主要场所。

可汗山自驾车露营地越野挑战赛

可汗山自驾车露营地负责人孙玉东介绍,“我们在原有草原游的基础上增添了很多游玩项目,像滑草、骑马、射箭,最火的就是自驾车,每年都会举办几场比赛,吸引很多越野爱好者。”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实施旅游+战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完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带动一批大美草原景区、美丽乡村进入大众视野,不仅催热了本地游,满足了广大居民家门口的休闲旅游需求,更为乡村振兴“增彩”又“添金”。         

巴润嘎查草莓采摘园

今年“端午”小长假前,居民李梅原本打算和朋友结伴自驾游前往沈阳,后因疫情取消了出行计划。李梅说:“虽然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零星疫情仍时有发生,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决定放弃远游计划,来一次家乡游。”

红红的草莓挂在枝头,像一个个精致的红灯笼

节日期间,李梅带着家人到巴润嘎查采摘草莓。“一丛丛一簇簇,红红的草莓铺满大棚,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跟我说这比外出旅游有趣多了。”李梅笑着说:“以前每到节假日总想着出远门,忽略了家门口的美景。这次一家人草原游、乡村游,其乐融融,真的是一次愉快又放松的旅行。”

帐篷营地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成为基本生活需求。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近两年来,游客旅行半径大幅缩短,近郊游、周边游、乡村游借势升温,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烧烤+露营”等家门口的休闲旅游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相比较城市、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的传统目的地,人们对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体验更加看重,亲近自然、出行便捷、绿色时尚的草原游、乡村游等成为后疫情时代人们出游的首选,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近郊游需求。(文/图:吴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