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河南县这名环卫工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6: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面对别人丢失的钱包、物品时,你的选择是什么?

面对别人丢失的钱包、物品时,你的选择是什么?“意外之财”面前,河南县环卫所环卫工人斗格吉毫不犹豫选择归还失主,这位“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举动,在元宵佳节传递着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2月9日上午,环卫工人斗格吉在优干宁镇第二寄宿制完全小学附近进行日常清扫保洁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手提包,当她再次经过时,手提包依然原封不动。于是她断定应该是别人丢失的,当她拿起沉甸甸的手提包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她一定要找到失主。于是,她马上把手提包拍照上传到环卫工作群,发布“寻物启事”,并让同事、朋友帮忙转发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5日,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经核对信息,手提包里有各种材质的佛珠、天珠等贵重物品,价值约15万至20万元,失主激动得连声感谢,欣喜万分,而此时的斗格吉心里才算踏实。“虽然我们每天工作很辛苦,但这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赞誉,斗格吉谦虚的说道。

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河南县环卫工人队伍当中屡见不鲜,每次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将捡到的财物无偿物归原主。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河南县的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这份正能量带给我们的是一份诚信的坚守,它温暖着你我,温暖了整座河南县城。再次为她们点赞,“好样的”!

(供稿:河南县委宣传部 供图:河南县环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