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让市民与环保“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7: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7日上午,青海省河南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河南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共计10余人参加。

【视频】河南县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拉进干部群众与环保设施的距离。6月7日上午,青海省河南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河南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共计1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垃圾分拣分选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讲解员,采取讲解演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近距离观看垃圾分拣分选处理的流程,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拣分选中心和生活垃圾高温裂解设施,通过将生活垃圾进行分拣分选、回收、高温裂解等系统作业,使生活垃圾达到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的目的。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原理和重要性,有效保障了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了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积极性与主动性。

“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会各界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了公众对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实时监督。同时,提升了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