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 :“一支笔”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6:10丨来源:青羚羊网丨作者:公保安加 河组轩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 点读笔一按、一扫,轻松实现藏汉双语互译学习……眼下,《黄南州干部藏汉双语“一笔通”及常用读本》教材成了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党员干部眼中的“宝贝”,被誉为“口袋里的藏汉双语老师”。

 点读笔一按、一扫,轻松实现藏汉双语互译学习……眼下,《黄南州干部藏汉双语“一笔通”及常用读本》教材成了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党员干部眼中的“宝贝”,被誉为“口袋里的藏汉双语老师”。

近日,河南县为切实消除基层干部藏汉双语交流障碍,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和质量,向藏汉双语水平未达标的干部职工征订了《黄南州干部藏汉双语“一笔通”及常用读本》教材265套。该教材以藏汉双语语音互译为特色,支持双语朗读、情景会话,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民族团结、教育医疗卫生等共计8000余个语音词条和工作场景用语,通过虚拟交互的学习环境,让课本“开口说话”,帮助基层干部系统提升藏汉双语水平。

据了解,该县把藏汉双语差异化培训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将藏汉双语学习培训活动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采取“一对一”结对帮学、“实践+互动”模式,组织安排了专题培训班15期,培训650余人次,促进干部更好掌握双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架起了连接干部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连心桥”。

(作者:公保安加 河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