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情景剧《骏马归来》在河南县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6:31丨来源:青羚羊网丨作者:亚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六月的河曲,绿草如茵、骏马奔腾......

六月的河曲,绿草如茵、骏马奔腾。6月29日,文艺情景剧《骏马归来》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成功首演。该剧艺术再现了河南县4.3万名干部群众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万物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艰辛历程,还原了河曲各族儿女为创造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而作出不懈努力的真实场景。

01.jpeg


02.jpeg


03.jpeg


05.jpeg


该剧共六幕,主要讲述了当地政府退牧还草,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双赢的感人故事。2004年前,河南县草场过度利用,草原植被遭到破坏,2004年起河南县为解决一系列生态问题,向“白色污染”宣战,施行退牧还草、以草定畜、禁牧减畜政策。在推动政策落地时,由于触及切身利益,群众对禁牧减畜的政策有所抵触。但是,经过曲培扎西和党员干部一起研究,最终说服群众接受新政策,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06.jpeg


07.jpeg


08.jpeg


09.jpeg

这是一部反映“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主义力作。

10.jpeg


11.jpeg


12.jpeg

据了解,河南县首次以文艺情景剧的形式,呈现在党的领导下河南县各族儿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人心助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感人故事。

(作者: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