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河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10 13:48:07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特点和基本经验,也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保持纯洁性的一项根本性措施。

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特点和基本经验,也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保持纯洁性的一项根本性措施。

县乡换届完成后,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领导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以中青年干部为主体、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领导班子。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河南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全州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出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管长远、管方向的根本性建设,作为新一届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推动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持续提升,最大限度凝聚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科学作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奋力开创河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坚定不移做领袖思想的信仰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上坚定拥护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组织上自觉维护核心、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领袖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维护者。

坚定不移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引领全县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政治忠诚体现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不守规矩、没有道德底线的人和事。

坚定不移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准确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统筹做好黄河、湿地、山水、草原、林地“五篇文章”,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不断丰富和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之路。

坚定不移做精神引领的示范者。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讲好故事,从精神养分中汲取力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奋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

坚定不移做团结奋进的带头者。始终把团结共事作为一种本事来锤炼、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项纪律来要求,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统一,自觉维护集体权威,坚持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贯穿于领导决策的始终。注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把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团结求实、开拓进取,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坚强领导班子,以党内团结带动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同频共振。

坚定不移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始终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推进生态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业、水产业、蒙藏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发展,倍加珍惜和传承好现有的发展成果,毫不动摇、全神贯注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决克服不担当思想,坚决防止乱作为行为,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现象,实实在在做事,做实实在在的事,让实干成为风尚,让实绩成为标尺。

坚定不移做为民服务的引领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重大要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根本的奋斗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坚定不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

坚定不移做社会稳定的筑基者。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县之大者”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一切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人和事。

坚定不移做风清气正的维护者。始终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把握“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重大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榜样、作出良好表率,形成上率下行、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

(作者为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