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政务服务加速度 营商环境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2: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线上线下两端发力,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为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简称科左中旗)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简化业务流程、优化窗口布局,线上线下两端发力,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科左中旗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

在科左中旗政务服务大厅,保康玉河园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陈政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在来之前,窗口工作人员早已电话告知需要携带的材料,到窗口后很快办好了许可证。陈政说:“现在二标段采用工改平台之后,直接到综合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了,在这个窗口会详细地告知流程、所需材料,缩短了整个办理周期,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

保康玉河园项目建设现场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蒙速办·帮您办”业务,对投资建设项目开展了项目审批手续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协调推进各项手续办理,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同时,探索建立了“上下联动、线上线下同步”的工作机制。

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帮你办”窗口工作人员管月介绍:“‘帮你办’窗口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提升办事速度,让他们在办理之前就能够了解到办理业务的材料清单,帮助企业负责人准备好前期的相关材料,为企业提供更便利、高效和周到的服务。”

今年以来,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帮办代办人员业务水平,为内蒙古科尔沁肉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肉牛种业建设项目、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园区粪污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努日木镇鲜食玉米精加工产业园项目等21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保姆式、“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66次,切实把“企业跑”变为“政府跑”,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努力打造“群众更满意、企业更舒心”的营商环境。

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宪伟介绍:“我们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帮您办’窗口,特别设置了‘蒙速办’‘帮您办’标识,组建了‘帮您办’代办工作专班,由帮办员、代办员为重点项目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推进协办帮办等无偿服务。线上依托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移动端,为申请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以及申请材料下载等服务。”

(文/图:都日娜 魏嘉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