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科左后旗人民法院开展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贾仕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六一儿童节之际,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开展“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法院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蒙古族中学、实验小学百余名师生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亲身感受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

活动期间,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互联网法庭、刑事审判庭等场所,每到一处,法院干警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让师生们充分了解法院的工作职能、案件的诉讼流程和司法便民举措等相关情况。

参观活动后,娜荷芽少年审判工作室法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列举常见的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形,剖析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知道如何避免电信网络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庭秒变“课堂”。

最后,师生们分别采取参与现场和直播观看的方式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的公开宣判,感受法庭的庄严与神圣,以此告诫每位同学务必遵守法律,书写无悔青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亲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尊严,今后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此次开放日活动还增进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代表对法院未成年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助于凝聚社会共识,共同护佑未成年健康成长。

今后,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拓宽普法渠道,加大对青少年的关爱力度,多措并举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用法的好习惯,助力莘莘学子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文/图:贾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