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市:用“微治理”做好“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6-02 19:54:00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张子涵 程宦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进行有温度、有进步、有效果的治理,使城市更加温馨、更加有序、更加方便。

6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系统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今年5月份以来,玉树市各责任单位的“城市管家”积极按照城市微治理工作方案和《玉树市2022年城市微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安排,聚焦玉树市城市管理领域不精细、不规范、不便利,采取各司其职、综合治理、多方联合、发动群众等方式,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进行有温度、有进步、有效果的治理,使城市更加温馨、更加有序、更加方便。

鸟瞰玉树(摄影:青海日报记者 程宦宁)

玉树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立月通报制度,和加大城市管理各项任务的督导检查,形成强大合力。同时,统筹各“城市管家”,采取深入实地、现场办公、集中“会诊”等方式,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关节,以聚焦“小顽疾”、促进“微自治”为抓手,推动城市品质“变型升级”。针对违建“痼疾”,通过常态化“宣传+治理 ”,坚持疏堵结合、拆建管并举的思路,不断推进城市美颜工作。全面提升街道绿化、河道环境质量,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从重点环节积累点滴变化,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质量,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夯基固本。

玉树市民乐享美好生活(供图:玉树市融媒体中心)

(文:张子涵 程宦宁,原标题:玉树市:用“微治理”做好“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