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同包爱心粽 警民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莫斯台派出所联合辖区群众开展“同包爱心粽 警民一家亲”活动,将亲手包的粽子送给心里最“粽”要的人。

“好好干,你们都是咱所的‘粽流砥柱’。”所长刘洪雷一边将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民警手中一边逗趣地说道,引得大家笑声不断。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莫斯台派出所通过包粽子活动,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使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孩子,放手一搏,定会一举高‘粽’。”社区民警杨秀华对困难家庭马大姐的女儿说。马大姐夫妻俩都因患病不能工作,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生活捉襟见肘。今年马大姐的女儿又要参加高考,社区民警特意为孩子送去亲手包的粽子,为孩子加油打气。

“我很‘粽’意你。”这是案件民警孙健将亲手包的粽子送给未婚妻时最真情的告白,虽恋爱多年,但因工作原因,两人总是聚少离多。平时孙健忙得顾不上另一半的感受,为表歉意亲手包了粽子。未婚妻也开心地献上了一个拥抱,传递的不单单是对未婚夫的爱意,更多的是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吴宪,供稿:霍林郭勒市莫斯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