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5-22 14:02:41丨来源:西宁晚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五年光阴,五年奋斗,五年蝶变,五年跨越。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风生水起,摆脱雪灾恶性循环从严落实,消除绝对贫困保质保量、民生事业普惠群众……五年来,玉树全州上下接茬发力、攻坚克难,多项工作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

玉树藏族自治州委书记蔡成勇

五年光阴,五年奋斗,五年蝶变,五年跨越。

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年来,玉树州紧跟领袖思想,践行党在新时期的“治藏理政”方略,政治大州的形象持续焕新。玉树州始终牢记“三个最大”使命,用信念和担当兑现“生态报国”的承诺,挺举三江源生态文明高地。在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时,更是尽锐出战,倾力提升民生之享,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同时,坚持新发展理念,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增弱项,绿色发展的产业架构正在形成。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的草原上,牦牛在觅食(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龙)

展望今后五年,玉树州将乘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顺势而上。未来五年,玉树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节拍,紧随省委部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玉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立足玉树实际寻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契合点,推动玉树高质量发展;坚持乡村振兴20字方针,把乡村振兴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完善防止返贫动态检测和帮扶机制,实实在在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从全面脱贫走向全面振兴;贯彻落实好“四地”建设要求,把玉树“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阶段性目标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把“生态立州、绿色崛起”贯穿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全过程,守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三江源,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海建设中,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