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归!内蒙古自治区援吉医疗队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暖花开,抗疫英雄归来。曾经,你逆行出征,今日,通辽迎你凯旋。

4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支援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主持欢迎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在仪式上讲话,通辽市政府副市长曹金山致欢迎辞。

欢迎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内蒙古援吉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吉林疫情最吃紧的时刻,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体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在吉林的四十个日夜里,队员们奋力拼搏、忘我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内蒙古赢得了荣誉。

包献华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时时刻刻关注、挂念着全体医疗队员。为队员们克服困难,义无反顾投入到患者救治、疫情防控中而感动;为大家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恪尽职守,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精湛的技术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而感到骄傲;为大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展现出草原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而感到自豪。他强调,全体医疗队员肩负使命出发、承载荣誉归来。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据了解,在圆满完成吉林省抗疫一线任务返回后,内蒙古援吉医疗队680名队员将在通辽市进行集中隔离休养。




(文:王晓飞,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