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35000棵 扎鲁特旗筑起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义务植树35000棵 扎鲁特旗筑起绿色长城

春风催新绿,植绿正当时。4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到鲁北镇渔泡子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200亩、3.5万棵樟子松、鸡心果、文冠果、五角枫等乡土优质苗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筑起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锹铲土、浇灌树苗等工作井然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规范到位,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孕育着春天的无限生机和希望,让山坡生机盎然,与远处的山杏、群山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扎鲁特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让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同时,该旗严格落实“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沙地综合治理、无立木林地恢复造林等重点项目,大力推进千万亩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完成综合治理35万亩、造林8万亩,让绿色成为了扎鲁特旗最鲜明的底色。









(文/图:王呼斯冷 包玲玲,视频:青格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