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球日”邂逅“读书日”,同享“绿色”“书香”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新右旗分局联合旗委宣传部、团旗委、妇联、教育局、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右旗边境管理大队,举办“当‘地球日’邂逅‘读书日’,让我带你享受‘绿色’和‘书香’”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系列活动。

活动中,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新右旗分局局长刘志刚做动员讲话。鼓励各先进单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行动进行常态化管理,动员更多的人们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成为环境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活动现场为荣获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新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最美志愿者们在巴尔虎生态园中进行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自然体验实践活动:孩子们作为环保小小讲解员,讲述着“家乡的面貌”;拿起手中画笔,描绘着家乡的植物,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美好;围成一圈,模拟垃圾分类,知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将家中不用的图书带来给需要的人一起分享阅读,体验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

当“地球日”邂逅“读书日”,新右旗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还在全旗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实践活动,有废物巧利用、环保时装走秀、多人绘画“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垃圾分类现场演示、制作小小环保购物袋等内容,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提高环保意识,将环境保护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第一小学开展“废物巧利用”环保实践活动

第二小学开展“环保时装走秀”实践活动

乌尔逊学校开展“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多人绘画

第一幼儿园开展“环保卫士服装走秀”实践活动

第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演示”实践活动

大风车幼儿园制作“小小环保购物袋”实践活动

(文/图:新巴尔虎右旗融媒体中心记者 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