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添新彩 玉树州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8:07:41丨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玉树州玉树市北山上热火朝天,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浇水培土,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一丝不苟。一阵忙碌之后,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生机勃勃。

玉树州、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品种、后期管护等情况,并叮嘱管护员和相关技术人员要把好植树质量关,管护好新植树苗,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有5000余人参与,栽植各类苗木8000株。同时,玉树州其他各市县也在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州近1.2万名干部群众将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30万株。2022年,玉树州将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计划营造林20.2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