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重大项目实施更加注重生态环保

发布时间:2022-04-11 14:38:37丨来源:人民日报丨作者:陈沸宇 吴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数量、总投资和年度计划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在加快推进项目总体向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内蒙古在项目用地、环评、占用草原林地审批等方面更加注重生态环保。

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数量、总投资和年度计划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在加快推进项目总体向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内蒙古在项目用地、环评、占用草原林地审批等方面更加注重生态环保。

据了解,内蒙古今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3289个,总投资2.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54亿元,较去年分别增长215个、0.3万亿元、1199亿元。其中,涉及用地手续办理的项目1809个,已完成用地组建报批收口项目1322个,办结率73%。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自治区林草局建立了重大项目用林用草用地前期手续联合调度机制,在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环节提前介入,对压覆矿、生态保护红线、水源地保护区等审核事项,由自然资源部门先行审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提高项目选址的精准度和科学性,合理避让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等“红线”,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截至3月末,内蒙古今年1560个新建项目中有1417个办结了8项主要前期手续,办结率91%,比去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1729个续建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3%,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