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宁夏第四十届“爱鸟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0:39:03丨来源:宁夏新闻网丨作者:祁瀛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4月6日,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银川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承办,银川市各国家湿地公园协办的宁夏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鸣翠湖第十六届爱鸟周活动在鸣翠湖拉开帷幕。本届“爱鸟周”主题为“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

宁夏处于全球鸟类重要迁徙通道,每年春季迁徙过境鸟类种类繁多、数量巨大,黄河沿线及各类自然保护地是国家重点保护物种的重要栖息地。此次活动不仅有湿地徒步、观鸟打卡、爱鸟知识科普问答,还新增了观看老银川发展照片专题展览及彩绘、悬挂树铭牌活动;邀请爱鸟达人开展爱鸟知识讲座,助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开展学校学生爱鸟作文绘画征集大赛,并评选出“爱鸟大使”发放景区年卡。

宁夏将通过举办“爱鸟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普及科普知识,树立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激发广大市民爱鸟护鸟的积极性。同时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参与鸟类资源保护工作,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保护人鸟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