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200多亿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06 10:18:1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乘着春风来,跃上云端聚。近日,锡林郭勒盟召开2022春·锡林郭勒云招商大会,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2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腾“云”而来,与盟旗两级政府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共签署落地25个总投资213.6亿元的产业投资项目。

      乘着春风来,跃上云端聚。近日,锡林郭勒盟召开2022春·锡林郭勒云招商大会,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2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腾“云”而来,与盟旗两级政府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共签署落地25个总投资213.6亿元的产业投资项目,掀开了该盟2022年招商引资的大幕。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抓手、首要任务和全盟的一把手工程,盟委书记么永波亲自带队赴北京、杭州等地开展“点对点”招商对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先后与北京能源集团、深圳盛屯集团、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等数十家企业多次接洽,各旗县市(区)党委、政府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迅速掀起全盟大招商、全员大招商、全面大招商的热潮。

  2022春·锡林郭勒云招商大会,是今年锡林郭勒盟举办的全盟首场招商推介和集中签约大会,也是锡林郭勒盟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全力破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云”为媒、以“网”为桥,探索推行“不见面招商”“云招商”的新创举。

  在此次云招商大会上,北京能源、深圳盛屯集团、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远景能源、北京和平铝业、天津圣农、中化现代农业等25家公司负责人齐聚云端,通过视频连线,与锡林郭勒盟旗两级政府负责同志签署了25项投资协议,特别是京能国际投资100亿元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盛屯集团投资近30亿元储能电池模组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远景能源投资20多亿元风储一体化高端总装基地项目、北京和平铝业年产20万吨高端铝型材门窗系统加工制造项目、中国农科院羊尾脂油研发转化项目、天津圣农万头肉牛肉羊繁育项目等一大批新能源全产业链、新化工新材料、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延链补链项目签约落地,为锡林郭勒盟产业高质量发展填补了空白、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锡林郭勒盟承诺对重点招商项目提供保姆式、全程化服务,让企业“零”跑腿、服务“零”等待、投资“零”操心,为企业创造“项目能落地、办事不求人”的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巴依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