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草原书屋 为思想“充电”

发布时间:2022-02-22 14: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内蒙古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新春伊始,琅琅的读书声、热烈的讨论声,从霍林郭勒市各街道社区、苏木嘎查(村)的“草原书屋”传出……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充分发挥“草原书屋”阵地平台作用,通过组织学习,讨论问题,交流心得,针对不同人群,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等活动,在基层社区(嘎查村)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党员群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征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的宝贵经验将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根本遵循。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内蒙古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明确了今后五年内蒙古自治区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方方面面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该市达来胡硕村村民郭立彬说:“自从有了‘草原书屋’,利用冬闲时间,来这里学习交流,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特别是能及时了解时政信息,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等等,让我很激动,这些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真是备感幸福,我一定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更红火。”

据了解,全市各草原书屋自建成以来,书屋各类书籍年年更新,做到常添、常换、常新。目前,23个书屋藏书种类涵盖了生活类、养殖类、党史类等书籍共26000余册。

“草原书屋是一项重要的公共文化惠民工程,是丰富群众生活的精神粮仓。”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秀东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发挥草原书屋宣传文化教育阵地功能,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市委宣传部印发了《霍林郭勒市草原书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方案》《霍林郭勒市草原书屋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方案》等,明确了学习任务,还联合新华书店为全市23个书屋添了‘新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草原书屋”职能,不断丰富书屋内涵,创新学习举措,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程度、落实的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细落实。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把加强“草原书屋”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整合、精品打造等方式,充分调动文明办、图书馆、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部门资源,助推“草原书屋”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居(村)民走进草原书屋“充电”“加油”,将草原书屋打造成传播党的声音的“宣传堡垒”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暖心惠民“精神驿站”。  (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