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复产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2-02-18 17:3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日到,万物生,复工复产再启程。春节假期后,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各工业企业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全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美泽风电设备制造(内蒙古)有限公司,亮码测温、出入登记、环境消杀,厂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井井有条;保压注胶、腹板层铺、凉帽层铺、腹板修复,车间里生产工作秩序井然。

美泽风电公司以生产风机叶片为主。据公司行政部文员李玉飞介绍,今年企业订单任务约200台套,工期已经排到年底。为保障订单交付需求,公司600多名工人陆续返岗,于2月9日全面复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对标对表赶进度、增效益,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内蒙古通四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机器轰鸣、24小时不停运转,生产、包装、封口、装车、发运,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公司全力以赴抓生产,冲刺新年“开门红”。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公司已接订单10万吨、生产发运6万吨。二期生产线的20万吨氨酸项目主要针对开鲁县当地农作物种植生产矿源黄腐酸系列复合肥,截至目前,公司原材料库存及成品库存充足,可以保障2022年春耕用肥,助力农户丰产增收。

“为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凡是出入公司的工作人员必须在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均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出厂区。”内蒙古通四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纪栋介绍说。

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开鲁县强化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行重点企业和项目“三个一”包联机制,实施“一企一策”跟踪服务,为企业生产提供保障,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最优硬件设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生物医药开发区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文:秦英 杨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