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年内拟整合整顿关闭40家以上非煤矿山企业

发布时间:2022-02-18 09:32:36丨来源: 正北方网丨作者:张巧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为努力防范一般事故、全力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内蒙古今年将继续强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整顿关闭,推动相互之间影响安全的地下矿山、安全距离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露天矿山进行整合,力争全区整合整顿关闭40家以上非煤矿山企业。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全区各盟市要严格落实矿山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培训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持续推进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和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证书专项行动。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问题,要及时组织开展地下矿山中毒窒息、火灾、坠罐跑车、采空区坍塌及石油天然气井控等典型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要严格事故企业停产整顿,发现存在明停暗开、有意隐瞒事实、故意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罚处理,并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10类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发现私挖滥采、偷采盗采、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的,及时将相关线索移送公安等部门,严防非法违法开采行为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