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都兰多方协力成功救助受伤雪豹

发布时间:2022-02-16 13:30:00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孙睿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记者14日从青海省都兰县委宣传部获悉,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和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成功救助受伤雪豹。

据介绍,2月9日凌晨2时,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下属单位宗加镇林业站值班人员收到辖区金辉矿业工作人员报告,在宗加镇五龙沟金辉矿业矿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疑似雪豹的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报告,都兰县第一时间安排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前往现场处置,当日7时30分,将受伤野生动物运至都兰县宗加镇林业站进行了初步检查及急救工作,受伤野生动物也一直没有苏醒,随后紧急从都兰县驱车将雪豹送至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

后经专家鉴别,获救助的野生动物是雪豹,年龄在10岁以上,雌性,右后腿、尾巴、眼部有明显外伤;因长时间未进食血糖低,淋巴细胞偏高;经采取各类紧急救治手段,受伤雪豹初步恢复意识,但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通过格尔木市林草部门全力救治,受伤雪豹目前已经可以少量进食,具体伤情还在进一步观察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