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首趟“务工专车”运送30人“点对点”返岗

发布时间:2022-02-15 13: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建华镇3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首趟“务工专车”赴辽宁营口返岗复工。“现在的政策真很好,政府安排专车送我们,有人负责给我们通知出发的具体时间,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既省心,又安全,让人觉得很暖心。”务工人员难掩喜悦之情。

开鲁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天统一出发的30名务工人员是第一批,我们将根据春节前摸底情况和群众需求,持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输送,使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安全返岗上班。”

围绕年后“怎么走”,开鲁县在春节前就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了返乡返岗旬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深入镇场摸排,对农牧民工返乡时间、务工地、外出务工意愿开展监测摸排,建立返乡返岗台账,对农牧民工返乡返岗情况实施动态跟踪调查。同时,切实做好岗位推介、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工作,多渠道有序组织返乡人员返岗务工。

为确保农村劳动力应输尽输,开鲁县紧紧抓住春节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黄金期,组建工作专班,有力做好农民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工作,力争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增、增中提质。


( 文:聂晓丽 田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