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海洋:扎实做好三篇“经济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4 14:55:00丨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正在召开的通辽市两会上,通辽市人大代表、霍林郭勒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海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也鼓舞了我们的斗志。霍林郭勒市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这次“两会”精神,重点做好三篇“经济文章”。

一是抓好工业经济。工业经济是霍林郭勒市的主基调,占据着通辽市工业的半壁江山。下一步,重点围绕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链、补链、延链,重点抓好锦联10万吨航空板材、创源20万吨铝板带材、联晟80万吨电池箔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全力打造祖国北方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今年,招商引资要突破60亿元以上,实现到位资金达到50亿元以上,霍林郭勒市工业经济产值要突破一千亿元。

二是抓好文旅经济。要重点围绕霍林郭勒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抓好红色旅游、草原旅游、冰雪旅游和工业旅游,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凝聚人气展示形象,重点打造北方草原最美旅游目的地。

三是抓好城市经济。城市经济是发展产业的基础和平台,要以工匠精神来抓好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来抓好城市管理,通过业态繁荣促进产城融合。同时,每年都要抓好十件利民好事、实事,让百姓更有幸福感、安全感。

(文:通辽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广播记者纪鑫、王宇轩,平面设计:穆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