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东参加科尔沁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10:5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来到科尔沁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孟宪东强调,中心城区作为全市发展的龙头,要立下更远志向、确定更高目标、扛起更大责任,充分发挥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发展的更好成效出色扮演好全市发展排头兵的角色,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科尔沁区代表团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李晶、高建民、李树祥、康晓东、王洪江等5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说体会、提建议、谈发展。孟宪东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不时询问情况,与代表们深入探讨交流。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孟宪东说,大家的意见很有建设性,听了很受启发,大会秘书组要认真研究、加以吸收,及时推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

孟宪东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做好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有一条鲜明的主线: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全面回归到合理区间。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现状,增强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一刻也不放松地抓投资、抓生产、抓消费,全力以赴破困局、开新局,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要狠抓投资增长,千方百计、竭尽全力把投资抓上去,把“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理念转化为实打实、硬碰硬的行动和成效,绝不能留在口头上、飘在半空中。要狠抓生产保障,将其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根据地和出发地,加大生产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推动现有产能充分释放,切实通过项目的投产,努力为社会增加更多产出和就业。要狠抓消费培育,把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作为重要抓手,拿出稳定消费、刺激消费的管用招数,有效促进消费扩容升级,为“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孟宪东强调,中心城区经济基础良好、交通区位明显、公共服务集中、资源要素聚集,在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科尔沁区和开发区作为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在抓发展上呈现了经济触底反弹的良好势头,成绩令人鼓舞、值得肯定,但绝不能固步自封、沾沾自喜。要总结经验、正视差距、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责任,在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市政基础支撑力、公共服务保障力上持续发力、务求实效,把中心城区这个龙头挺起来、舞起来,不断提升首位度、聚集度、活跃度、幸福度,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坚持产业优先,调优调精一产,做大做强二产,激发激活三产,注重产城融合、“城”“市”共建,推动产业培育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坚持积极作为、量力而行,立足自身投融资能力,合理安排谋划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有力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质。

(文:邵南,原标题:孟宪东在参加科尔沁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立下更远志向 确定更高目标 扛起更大责任 出色扮演好全市发展排头兵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