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委员 新气象 新征程——通辽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11 20:05:00丨来源:通辽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为一岁首,奋斗奔向前。在这个春天里,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如约而至。

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通辽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三百多名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界群众的期待与重托,共襄盛会。政协委员们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齐聚一堂,谈民生、述民情、讲改革、话发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委员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出发,市政协团结带领政协委员们又将有哪些新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委员们乘坐的车辆陆续抵达行政中心,来自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昂首阔步、意气风发,陆续走进会场。市行政中心礼堂内,象征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政协通辽市六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五届政协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服从大局,践行履职为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六届政协要加强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以崭新姿态走好新时代政协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数据、成绩,见证昨天;举措、蓝图,勾勒未来。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届政协工作,为新一届政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序。一条条切实可行的建议,一句句精炼务实的话语,激荡在每位委员的心中,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今年,这一届政协委员中有不少是初次亮相的新面孔,既有经验与影响的60后、70后委员、又有激情与力量的80后、90后新委员,老中青和新生代政协委员相互学习、共同履职,让政协事业永葆蓬勃朝气。

“能够当选新一届政协委员,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新一届政协委员齐骁勇是90后新生代,他说:“我非常关注我市民族医药的发展,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为我市蒙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80后政协委员王浩然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年两会上带来了关于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亟需关注的提案。她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社情,反映民意,献良策、谏真言,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场内外,台上台下,是政协委员始终坚定共谋发展的使命和为民履职的激情。

开幕会结束后,委员们走出会场的步伐铿锵有力。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心底酝酿,新的蓝图激励着每一位委员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总结概括了五届政协的工作,对2022年及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也非常清晰,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努力方向,很有指导意义。” 作为一名60后政协委员马玉清表示,今年她将提交加强征信市场监管,整治征信市场乱象的相关提案,同时积极发挥委员职能,提建议、献良策。

70后的赵桂琴今年当选为全市政协委员,她表示:“作为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从本职岗位出发,认真履行好一个委员的职责,积极为职工权益保障建言献策。特别是从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关注普通职工的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三个方面,今后的几年里,我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新委员,新气象,新征程。在接下来的几天,以及未来五年里,新一届全市政协委员将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王晓飞, 摄影:张启民 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