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里的彩色通辽

发布时间:2022-02-09 14:45:00丨来源:中国通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是不平凡的,这一年的通辽,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人民城市、低碳转型加速、抗击雪灾、奋战疫情、科创活力迸发、开放行稳致远……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速度,让老百姓们的生活越过越滋润,然而在这里,人人都为城市发展增添了色彩↓

红色基因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书写百年辉煌,盛装的人们欢歌热舞,抒发内心喜悦。通辽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活力“橙”现  

2021年以来,通辽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千辛万苦抓招商、千方百计强服务,“一把手”带头抓招商,全市上下你追我赶抓招商,全市掀起招商热潮,“橙”现发展新活力。截止11月初,全市新签约千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45个,总签约额1310.54亿元。

 绿意盎然 

通辽这座城市的“绿”,是年轻的,又是厚重的,它承载着通辽的历史,又寄托着通辽的未来。通辽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被列入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国家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通辽以其绿色的旺盛生命力,造就了自己的繁花似锦,抒发着时代的激情和锐意创新。

天蓝水清  

波光粼粼、芳草萋萋、天蓝水清。近年来,通辽强“颜值”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深入、增力度多措并举守护“通辽蓝”、稳步子推动绿色“大发展”,2021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1.0 %,辖区内西辽河和松花江两大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75%……一幅幅绿意盎然、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美画卷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飞黄腾达  

通辽市地处世界三大玉米黄金带和肉牛养殖黄金带,资源丰富,土地富饶。素有“内蒙古粮仓”“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等美誉。多年来,通辽市始终坚持调结构、促转型,稳步提升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向着国家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目标大跨步前进,努力打响通辽“两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让百姓生活更加“飞黄腾达”。

紫气东来  

5G信息化、无人驾驶矿用自卸车、换电重卡、智能巡检机器人、信息化监管平台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软硬件科创项目正在通辽大地落地推进……2021年以来通辽不断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工作,把落实好“科技兴蒙”行动作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契机,扎实推进“科技兴蒙”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白守护 

通辽第二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都在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用坚守和汗水与病毒交战,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是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 、民警……他们身披防护服,变身最美“大白”奔走在防疫一线,筑起一道令人安心的防线,守护着我们生命,守护着通辽人健康。

银装素裹  

通辽出现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雪天气。当暴风雪席卷科尔沁大地时,道路被大雪封堵了,村民被困了,牲畜受损了,棚舍坍塌了……通辽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地农牧民奋起抗灾手拉手、心连心筑起了风吹不垮、雪压不塌的堡垒,全力以赴抗灾救灾;赤峰、兴安盟等兄弟盟市 “踏”雪而来,倾力相助。来自社会各界的一份份爱心奉献,为遭受灾害的群众送来了温暖与抚慰。在冰雪与严寒中,在抗争与搏击中,通辽儿女团结一致最终赢得了这场战斗!

 “金”彩无限 

在这里,醇熟的商业、便捷的交通、丰富的教育...一城繁华精粹,交织出通辽人小康生活的美好场景。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411.44亿元,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371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657元,比上年增长8.8%……这一组组数字,让百姓感受到了城市发展脉搏,生活无限“金”彩。

通辽因您而魅力无限!2022继续为通辽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