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草莓红 游客采摘乐:草原上的“莓”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2-01-29 17:28: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节将至,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新林农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的草莓陆续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寒冬里别样的轻松与惬意,尽享“莓”好时光。

走进温暖如春的草莓大棚,绿意盎然的草莓地里一个个硕大的草莓鲜嫩欲滴,淡淡的香气迎面扑来,人们一片欢声笑语。正和家人一起体验采摘乐趣的居民王萌萌满脸喜悦:“今天领着孩子早早就过来了。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甜,比市场买的新鲜,刚才尝了一口草莓,味道真不错!”

“我们种的是丹东九九草莓,通过养殖蜜蜂帮助草莓授粉。今年第一茬草莓刚刚成熟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采摘园负责人张志富介绍说,随着草莓陆续成熟,草莓园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为打开销路,采摘园结合草莓上市的特点,采取了游客采摘、订单销售等销售模式,提高大众知晓率,线下线上齐发力,入冬以来一直保持了较好的销售势头。

新林农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位于扎鲁特旗鲁北镇的城郊,占地面积约150亩,一直以发展设施农业为主。目前,该合作社共种植5棚草莓,每座大棚年平均收入20万元左右。每年春节期间都是草莓采摘销售的旺季,购买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