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打通生命通道 留下“逆行”身影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5: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飘飞的大雪中,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应对暴雪天气,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

飘飞的大雪中,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应对暴雪天气,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使不少受困群众得到援助。风雪会消弭,但这份同甘共苦的情义,会令寒冬里的所有库伦人难以忘怀。

受冷空气影响,库伦旗出现暴雪、强降温天气,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11月9日上午7时,旗水务局接到本单位退休职工常秀彬的求助电话。常秀彬患肾病综合征需要每周透析三次,因暴雪影响已经三天未透析、身体十分不适,但是家中大雪封门,急需疏通门前积雪前往医院进行医治。接到电话后,旗水务局第一时间协调铲车,清理封堵胡同约1.6米深的积雪,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危难时刻保畅通。11月8日晚7时,阿路西社区身患尿毒症的吉某因急需透析向库伦镇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库伦镇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服务中心应急小分队和阿路西社区,于晚7时30分赶到吉某家中,清理门前积雪后将其背到主干道并送往医院。吉某说:“这大雪天这么厚的积雪,自己一个人走都费事,这些社区的同志们背着我走了好几百米路,特别感谢他们啊,没有他们我今天可能有生命危险了”。


比起城镇道路,下过暴雪后的乡镇道路更举步维艰。11月9日早上10点左右,库伦旗公安局扣河子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说辖区内有一位患者从8日晚开始昏迷不醒,生命垂危,情况非常紧急,需要公安机关协助送往医院救治。还有两名急需透析的尿毒症患者也需要到旗医院做透析。为了抢抓时间,扣河子镇派出所与镇政府和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扣河子中队及时联系,一起想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利用铲车开道,经过8个小时艰难的路程终于将患者安全送到了医院。

一个个暖人之举,不仅让我们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到了暖意,也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全旗齐心协力鏖战风雪、真情为民的动人故事。

(图文:海燕,来源:印象库伦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