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中,发生在科左后旗的温暖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12 13: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暴风雪中,他们的举动,温暖了整个科左后旗。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突降暴雪,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总是能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守护群众安全。暴风雪中,他们的举动,温暖了整个科左后旗。

11月8日,暴雪强风,路面积雪深度60厘米。

凌晨3时50分,科左后旗甘旗卡中心路一牛棚发生坍塌,8头牛遭到埋压。接警后,科左后旗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紧急出动,利用无齿锯对牛棚垮塌部位钢架进行切割,将牛从中解救。

6时51分,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因暴雪压塌前屋房顶将门封死,科左后旗2名老人与3名儿童被困家中。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前屋压塌部位进行清理,打开房门,并将3名儿童平安送到其亲戚家中。

8时50分,科左后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救,一孕妇面临生产,急需就医,由于风雪太大,120救护车无法到达现场。接到求助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到现场将孕妇转移到消防车,平安将其送至科左后旗人民医院。

11时59分,同样是因为积雪封门,一位火车站胡同附近的平房区居民被困家中。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看到民房门已被雪封死,立即将积雪清理干净,打开房门后将被困人员救出。

11月8日,距离吉尔嘎朗镇20公里的海鲁吐镇,一名产妇临盆在即,但公路被大雪掩埋无法通行。针对这种紧急情况,海鲁吐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车辆护送,11时10分孕妇及家属到达吉尔嘎朗镇中心卫生院时,孩子已经降生,卫生院立即安排值班大夫及护士对产妇和宝宝进行紧急护理,并于当晚21时送到旗人民医院。至此,这场保障母婴健康的接力赛顺利完成,收到孕妇平安的消息,所有参与应急救援的同志都松了一口气。产妇及其家属表示:“孩子被大家叫做‘雪盈宝宝’,这是我们全家的幸运。大雪无情人有情,我们永远感谢大家的爱心救助。”

11月9日,降雪持续。

9日上午,常胜镇新民嘎查村民何晓勇家2岁的孩子染上肺炎,出现感冒发烧症状。暴雪还在继续,道路无法出行,何晓勇夫妇俩心急如焚。

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村支书王国清当即决定,驾驶自家的越野车护送他们就医,并立即协调了一辆铲车在前清雪开路,越野车在后跟随,经过近40分钟的艰难前行,终于将母子二人安全护送到了10里外的温都格嘎查乡医李文俊家中,使孩子得到了及时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缓解。

暴雪强风肆虐又怎样?我们的消防指战员关键时刻能顶上!大雪过膝又怎样?我们的党员依然送医护平安!极端天气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但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有我们的党员,我们的公职人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挺身而出,他们逆风雪而行,守护全旗群众安全。(文/图:王晟宇 包美玲 李剑虹 朱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