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冰爬雪,只为每一次精确的测量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场暴风雪面前,像白向阳一样连续几天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这个小伙子叫白向阳,今年23岁。2021年7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毕业后,被聘到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气象局工作,具体负责预报、服务、气象观测等工作。

从11月5日晚开始,他和同事们就一起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宿。因为暴风雪必须要进行人工加密观测,他和同事每隔三个小时就要到观测点进行一次积雪深度测量,同时要对仪器设备进行巡视。11月8日早,积雪已过腰,风特别大,走起来很费劲,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观测任务,他走在前面测雪的深度,他的同事拍下了爬冰卧雪的一幕。

这场暴风雪面前,像白向阳一样连续几天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是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辛勤付出。正是因为有这些平凡的人们,以心系群众、服从大局的敬业精神守护着我们、守护着这座城市,我们才得以安心。


(图文:于明梅 王晓明,来源:印象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