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秒云游初冬科尔沁草原热闹的“天鹅湖”(视频)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4: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把这里当做“驿站”、栖息休整的候鸟让全旗的湿地湖泊一时间热闹了起来。

【视频】初冬的草原上热闹的“天鹅湖”

秋末冬初,向南迁徙的候鸟成为草原上的亮丽风景线。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把这里当做“驿站”、栖息休整的候鸟让全旗的湿地湖泊一时间热闹了起来,水鸟成群游弋、结伴翱翔的生态美景处处可见。

科左后旗有11条大小河流、130多个湖泊,水面面积达20万亩。这里鱼类资源丰富,每年到了这个季节,都会有白鹤、天鹅、大雁、䴙䴘、赤麻鸭、黑头潜鸭、隼等五十余种、百万只候鸟飞抵这里,补充体力后继续南飞越冬。它们或水中觅食、或择枝而立、或展翅翱翔,在这里生活得十分惬意,呈现出一幅珍禽蔽空、百鸟齐鸣的壮观景象。

近年来,随着科左后旗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集中清理整治,落实河湖长制等一系列措施,优化河湖、湿地生态环境,给候鸟提供了充足的食源,来此过境栖息的候鸟数量逐年上升。



(文/图/摄制:王敏 苏和 吴俊英,监制:王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