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增4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5:00丨来源: 青海日报丨作者:何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草原保护与恢复长期科研基地”“青海班玛藏茶资源保护开发国家长期科研基地”“青海沙珠玉防沙治沙国家长期科研基地”“青藏高原雪豹繁育研究长期科研基地”入围第三批4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

10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林草局了解到,“青海草原保护与恢复长期科研基地”“青海班玛藏茶资源保护开发国家长期科研基地”“青海沙珠玉防沙治沙国家长期科研基地”“青藏高原雪豹繁育研究长期科研基地”入围第三批4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

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是我国林草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主要围绕林草事业全局和长远重要战略,开展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育种、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和物种保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利用、成果示范推广、科学普及教育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青海省于2018年组织开展长期科研基地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获批6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除本次获批的4个科研基地外,其余2个分别为祁连山国家公园综合类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和青藏高原林木种质资源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据悉,今后青海这6个长期科研基地将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青藏高原生态系统服务提升为主要目标,聚焦青海林草保护中的重点科学难题和自然恢复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多学科综合性长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