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拍“野马”,家里还真有“草原”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4:3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达西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幸福乡村带头人”。

今年30岁的达西全名叫达西斯仁,他家有1000余亩牧场,位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锡尼河西苏木好力宝嘎查。他通过发布生活短视频及直播,在短视频平台收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与点赞。

图为牧民达西

达西的父亲达西尼玛是呼伦贝尔市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蒙古族赛驼”和“蒙古族驼具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达西的母亲道力玛,勤劳、善良、慈爱,话语不多,却经常会叮嘱孩子“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便宜……”

图为达西将小骆驼抓回圈里

“父母为传承游牧文化做了好多事情,我有责任把这些文化好好传承下去。”2019年,达西与好友包文锐一拍即合,他们开始将记录达西一家日常生活的短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随着粉丝量增长,他们又开始做直播,与网友在线互动聊天。

“你们做的东西我们不懂,但必须真实,不能骗人。”父母的教诲达西和包文锐铭记在心。他们拍摄的视频没有华丽的包装,朴素真实地记录着牧区生活、草原美景和独特美食……收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与好评。

2020年,达西和美丽的姑娘陶格陶玛举行了传统的布里亚特婚礼。婚礼当日开启了直播,吸引大量网友前来观看

2020年春,达西在路边救起一匹小马

2020年初春,达西在寻找骆驼的路上,在冰冷的水中救起一匹小马,感动很多网友。

如今,达西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幸福乡村带头人”。为帮家乡牧民增收,达西带着他们走进网络,不断拓宽草原特色物产的销路。他说:“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给牧民带来示范作用,也让更多人爱上草原、来到草原。”

(记者:邹俭朴、叶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