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凝聚共识 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4:3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论坛期间,参会嘉宾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沙漠治理与合作、沙漠生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成果颇丰。

中国网讯 7月28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中心闭幕。

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胡俊)

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名政要、官员、科学家、企业家以及媒体人士参加。本届论坛以“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论坛期间,参会嘉宾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沙漠治理与合作、沙漠生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成果颇丰。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主旨演讲,为荒漠化防治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指出,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努力,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环境治理,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引起与会嘉宾强烈共鸣。论坛集合了全球智慧,凝聚了世界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闭幕会并致辞(摄影:中国网胡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闭幕会并致辞(摄影:中国网胡俊)

土库曼斯坦农业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阿兰努尔•阿尔蒂耶夫(摄影:中国网胡俊)

 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闭幕会并致辞(摄影:中国网胡俊)

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文彪宣读论坛共识(摄影:中国网胡俊)

闭幕式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主持(摄影:中国网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