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典藏美术作品展协同"内蒙古刺绣礼物"大赛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5:4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

选心中最美"内蒙古刺绣礼物"。

9月23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联合举办的“各族人民心向党——国家典藏美术作品展”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幕,同日,绣美新时代——内蒙古刺绣礼物大赛作品展同时开幕。展出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22日,为期1个月。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从民族文化宫1959年成立以来收藏的近3000件美术作品中,经民族文化宫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了100幅国画和油画进行展出。同时,为推动传统工艺振兴、鼓励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内蒙古刺绣礼物”大赛,经过专家评审,从12个盟市推荐的750余件作品中,筛选390件思想性、艺术性、技巧性相统一的刺绣作品展出,现场终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编印《内蒙古刺绣礼物图集》。展览现场还邀请了传承人开展“传统手工艺大课堂”活动。









(作者: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