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骑踏月不忍归”!中秋国庆打卡多条锡林浩特美食美景秋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3: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这个假期,“中国马都”“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全景、全境、亲子、民俗、美食体验,为你准备好了!

金色九月,烂漫十月,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长短相宜,准备好出行计划了吗?想“一站式”体验草原美景吗?

这个假期,“中国马都”“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全景、全境、亲子、民俗、美食体验,为你准备好了!

缤纷草原、饕餮美食、清新醉氧、落日长歌、拥抱自然、星空野趣,你想要的草原,锡林浩特都有!这个假期一起走进草原明珠诗画世界,感受秋高气爽的大美风景!

线路1:锡林浩特牧场风情之旅(一日游)

作为秋天的旅行线路,这条线路的最大特色是斑斓的色彩,多元的景观,有趣的小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沿途牛马羊群的悠闲散步,更增添了生动的画面感。这条线我们称为锡林浩特牧场风情之旅,是因为沿途经过锡林浩特三大国有牧场:白音锡勒牧场、白银库伦牧场、贝力克牧场,各有特色的牧场风情。

早上8:00

锡林浩特市出发往南——G207(32公里)——往东沿Y213水泥路走5公里岔路口左拐继续沿Y213水泥路走12公里到岔路口左拐500米锡林河九曲弯漫水桥——返回500米后从岔路口往东继续沿Y213向G303方向行驶——G303路口(35公里)——往南沿G303(19公里)到岔路口右拐走X511往嘎松乌拉分场方向(33公里)——万亩条田——向日葵花海——宝格达图分场方向(13公里)——途经白银库伦老场部(10公里)——灰腾河(5公里)

中午12:30灰腾河午餐

靳记牛肉坊品尝辉腾河小碗炖牛肉。这里是白银库伦牧场场部所在地,很是繁华。各种小馆子很多,最有特色的便是小碗炖牛肉。用的是地道当地牛肉,50元一小碗,来几个花卷或者两碗米饭,扎扎实实的一顿美味家常饭。

下午13:00

沿G207向北前往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17公里)——平顶火山地质公园(28公里)——草原火山落日。

平顶火山地质公园

走207国道进入地质公园里,有时间有体力的话,推荐一定要徒步爬上一座平顶火山之上。站在火山之上看到大自然地质运动造就的神奇景观,好多火山碎石,都是几亿年的岁数。

落日平台观景

探寻过草原平顶火山的奥秘之后,时光已经傍晚了,如果天气好,一定要从火山地质公园出来后再到双面人落日观景平台,静静守候草原落日的恢弘时刻,平顶火山在落日余晖中的剪影更有意境。

晚上19:30

锡林浩特市涮羊肉(30公里)

秋天的旅程还是略有些凉意,玩了一天,夜晚返回锡林浩特市,来一顿锡林郭勒涮羊肉,秋天的温暖和幸福立刻随着火锅荡漾起来。号称“肉中人参”的苏尼特羊肉,肉层厚实紧凑,无膻味,最适合涮着吃。清汤最佳,羊肉鲜香的味道得以最好的体现,配上调料,特别要加草原上新鲜野韭菜花酱,苏尼特羊肉的醇香尽情释放在口腔中,很快满桌红色的盘子就全光变白,那种酣畅淋漓吃肉的快乐充分让草原之旅的目的圆满了。

白音锡勒牧场草场丰茂,地广人稀,蜿蜒河流,万亩条田,风情万种;

白银库伦牧场环抱马蹄火山、紧邻达里湖,风景变幻,惊喜不断;

贝力克牧场,拥有草原火山奇观平顶火山群,登火山探奇观赏落日,紧邻207国道,交通便利,地貌独特,强烈推荐!

金秋之旅,惊喜大片+惊艳美食!这条线路,家人、情侣,短途自驾,周边省会城市出发,自驾或直飞锡林浩特,草原休闲体验触手可及!

线路2:慢生活草原明珠休闲一日游(短线中转游,锡林浩特市内)

旅行不仅仅是游景,更有很多当地人的生活体验。锡林浩特被称为草原明珠,坐落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中部位置,是草原之旅中转休息或者直飞度假的好地方。无论您是直飞度假,还是经转有一天左右的空余时间,锡林浩特这颗草原上的明珠,只要你走进她,定能不虚此行!

清晨6:00

起早锻炼爬南山公园登顶,看日出,顺便俯瞰朝阳中锡林浩特鲜活的城市全景。

早餐7:30

锡林郭勒早茶,锡林宝格达蒙餐店早茶元和建国酒店蒙式自助早餐。

上午8:30

逛元和门口的大早市。水果蔬菜农副产品奶制品,应有尽有,一座城市热腾腾的生活景象跃然出现眼前。

9:00之后

便是要去著名的贝子庙逛逛。先登上额尔敦敖包山,感受一下与苍天对话的气场。

沿着台阶走下来,在贝子庙红色外墙的光影下留个影,仿佛穿越时光留下了记忆。进入贝子庙,缭绕的烟香,悠扬的念经,一座有故事有历史的寺庙逐渐立体起来。

之后去参观一下民族风情一条街,看看奇石,买点锡林郭勒盟原厂地奇石和玛瑙。或者去锡林郭勒盟博物馆,了解一下这片土地的人文历史脉络,涨点知识,也让旅行的内容更充实了。



12:30午餐

来一顿汆羊肉馅饼或者牛肉面,那种当地人喜爱的小馆子风格,慢生活得轻松惬意更接地气了。

13:00午餐后

去锡林浩特城市客厅打个卡,锡林浩特城市客厅阅立方书吧,看得见白云的读书区,一杯茶一本书一下午,与自己的美好时光,幸福满满。累了,远处城市、草原、青山尽收眼底。困了,读书喝茶发呆,打个盹,沉浸在书香环境中休息一下,草原城市的幸福感就满载了。

15:00下午

去湿地公园转转或者去中国马都核心区体验两小时骑马课程,飒爽英姿留个影也是非常值得。


18:00晚餐

可以再去水库边吃个鱼,顺便看看落日。夜色中俯瞰一下灯火阑珊的锡林浩特,天空薄云飘荡,所有的压力便烟消云散,你来或者不来,草原都在那里安静地等你。

晚上的项目就可以直接进场涮羊肉了,豪情体验锡林郭勒羊肉的鲜美滋味。如果头一天牧场风情游之后已经品尝过涮羊肉了,那么来炖蒙古族装锅或者黄油卷子蒸汤,也是非常鲜美。吃撑了,沿着滨河公园走5公里,城市的倒影和光影让草原夜明珠更加斑斓起来!

线路3: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 大道南线(自驾3日游)

【北京市—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北京市】

第一日

7:30北京市出发——多伦湖(350公里)鱼宴后游多伦湖)——多伦县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17公里)——住多伦县;

第二日

8:30多伦县出发——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40公里)——桑根达来镇午餐(60公里)——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105公里)——平顶火山地质公园(28公里)——平顶火山落日平台观落日——锡林浩特元和建国大酒店住宿(27公里)晚餐绿达涮肉

第三日

锡林宝格达蒙古早茶——锡林浩特市出发往南——G207(32公里)——往东沿Y213水泥路走5公里岔路口左拐继续沿Y213水泥路走12公里到岔路口左拐500米锡林河九曲弯漫水桥——返回500米后从岔路口往东继续沿Y213向G303方向行驶——G303路口(35公里)——往南沿G303(19公里)到岔路口右拐走X511往嘎松乌拉分场方向(33公里)——万亩条田——向日葵花海——宝格达图分场方向(13公里)——途经白银库伦老场部(10公里)——灰腾河(5公里)灰腾河午餐,靳记牛肉坊品尝辉腾河小碗炖牛肉——上高速G1013北京(537公里)。

亲临这片梦幻草原,用心感受她神奇的辽阔,就会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这里是一个“城在草原中,草原在城中”的大美之地,我们相约在这片吉祥草原上,尽享云卷云舒、风清草美和碧野千里,感受天籁之音、琴声悠扬与民族风情,体验牛羊有如珍珠撒、轻骑踏月不忍归的美好画卷。

同时,我们提醒您珍惜草原、保护环境、文明旅游,享受快乐草原旅行,品味美好休闲生活。   

现在出发!走进草原明珠 锡林浩特,留下属于你的故事!

(来源:锡林浩特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