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旅游打卡圣地丨初秋邂逅扎鲁特旗最美山地草原

发布时间:2021-09-20 08: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驾车进景区、踏青赏花、尝牧家饭、采摘鲜果,欣赏乡村自然景色,感受乡村振兴新面貌,“就地旅游”“自驾近郊游”成了人们节假日首选旅游方式。

驾车进景区、踏青赏花、尝牧家饭、采摘鲜果,欣赏乡村自然景色,感受乡村振兴新面貌,“就地旅游”“自驾近郊游”成了人们节假日首选旅游方式。

趁着周末休息,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居民青山带着家人自驾来到白音敖包蒙古部落旅游区游玩。青山高兴地说:“这一路都是风景,有山、有水、有草原,交通非常便利,扎鲁特旗里能去的地方越来越多了。”

白音敖包蒙古部落旅游区位于扎鲁特旗巴雅尔吐胡硕镇境内,这里既有旷远、起伏的山地草原之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入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我们景区在抓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把好‘入口关’,按照防疫要求在景区出入口设置了测温点,并安排专人值守查看行程码,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在我们这里玩的开心、游的安全。”白音敖包蒙古部落旅游区负责人倪荣慧说。

山地草原美景吸引了各地游客来草原游玩,这里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草原风光、享受民族特色美食,也能感受到民族文化,体验骑马、摔跤、射箭、祭敖包等民族风情浓郁的各项活动,或者来一场篝火晚会,看着美丽的大草原,听着悠扬的民族歌曲,感受浓浓的蒙古族文化。

美丽的草原上洋溢着欢声笑语,硕果累累的采摘园里也是异常热闹,丰收节临近,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扎鲁特旗吉源观光旅游水果采摘园里,红彤彤的鸡心果和龙丰小苹果挂满枝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手提篮子,一手忙采摘,还有游客迫不及待地把摘下的果实送入口中尝鲜,也有游客在果园里拍照,欢笑声在园里回荡,好不热闹。

“亲手摘的果子吃起来就是甜。往年这个季节我们一家都到风景名胜旅游,人多车堵总是不开心,近日在朋友圈里看到别人在转发采摘园的信息就过来了,没想到来对了地方,与全家人一起活动,一起体验收获的乐趣。”游客蔡女士带着家人摘了一大筐鸡心果还没尽兴,又拎了一个筐子继续采摘。

近年来,随着扎鲁特旗旅游业的发展,近郊游、采摘游、乡村游等形式发展迅速,受到很多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在工作忙碌之余,陪家人走出家门,体验乡村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以及丰收的乐趣成为很多人追捧的休闲方式,既放松了身心,又带动了乡村发展,加快推进了农牧业与旅游业有效融合,真正把绿水青山打造成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带动老百姓增收的金山银山。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