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柔道队3金1铜!4位蒙古族小伙全运会初露锋芒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4:59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许婷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比赛项目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柔道作为内蒙古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一直力争再次项目上争金夺银。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比赛项目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柔道作为内蒙古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一直力争再次项目上争金夺银。而柔道队也不负众望,在当日比赛中连夺三金一铜。这也是内蒙古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首次获得竞技项目的金牌。

柔道比赛第二日 内蒙古包揽男子3金(图片来源:新华社)

      内蒙古男子柔道队在国内可谓是一支劲旅,在国内的锦标赛、冠军赛上摘金夺银已经成是家常便饭,队员们早已把目光放在了全运会、奥运会上。当日的比赛于10时在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开赛,内蒙古共有6名运动员出战男子73公斤级、81公斤级和90公斤级的角逐。

青达嘎

      在73公斤级比赛中,25岁的青达嘎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据悉,青达嘎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夺得过66公斤级的铜牌。经过4年的积累,此次青达嘎虽然升了一个级别,且他的实力也有了不小的提高。9月17日16时14分,在面对江苏队老将苟俊龙的比赛中,青达嘎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比赛中稳扎稳打,直接获得了决赛的胜利,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内蒙古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获得的首枚竞技项目的金牌。

巴彦德力黑

       而值得庆贺的是,在本级别比赛中,内蒙古的另外一名选手巴彦德力黑获得了一枚铜牌,让内蒙古代表队在此级别中占据绝对优势。

扎拉赛

       当日17时06分,81公斤级的决赛在内蒙古选手扎拉赛与北京选手高海园之间展开,今年同样是25岁的扎拉赛虽然经常获得国内比赛的冠军,但在全运会赛场上还是一名新兵。但拥有各类大赛经验和强大心理素质的扎拉赛在比赛中显得成熟稳重,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决赛面对高海园时,扎拉赛率先抓住机会获得了一个技有,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随后在常规赛里获得一本,直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扎拉赛也为内蒙古代表团获得第二枚金牌。

布和毕力格

       男子90公斤级的决赛在内蒙古选手布和毕力格与上海选手谢亚东之间展开。布和毕力格在本次比赛中可谓是一匹黑马,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闯入决赛。决赛开赛仅50秒布和毕力格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用了一个漂亮的一本直接战胜了对手,将金牌毫无疑问的揽入怀中。

       除此外,内蒙古自治区柔道队其他运动员的整体比赛成绩也十分优秀。江亚红获得女子-48kg级第五名;赛音吉日嘎拉获得男子-73kg级第五名;耐日嘎其获得男子-81kg级第五名;苏日勒格获得男子-60kg级第七名。同时,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其他省市队伍参赛的运动员成绩也有佳绩,秀都日嘎获得男子-66kg级第三名(代表陕西);孟根苍获得男子-81kg级第三名(代表山西);呼苏勒获得男子-66kg级第五名(代表山西);巴雅斯古郎获得男子-73kg级第七名(代表甘肃)。

      (文/图: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