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货币知识“进草原”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扎鲁特旗金融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警银携手反假币”主题实践暨反假货币知识“进草原”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维护公众合法权益,9月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扎鲁特旗金融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警银携手反假币”主题实践暨反假货币知识“进草原”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深入草原,进村入户”的形式,与牧民零距离、面对面,以最通俗易懂的蒙汉双语向农牧民详细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真假人民币方法,宣传假币危害和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将反假货币知识送到农牧民手中。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的农牧民家以及蒙古包开展宣传,发放反假货币宣传资料并手把手指导他们识别假币,对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文:于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