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600多名党员“额吉”与困境儿童“结对”助力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开鲁县组织开展 “党员额吉(妈妈)”志愿服务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的呵护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你拍一,我拍一,咱们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咱俩宣传做伙伴;你拍三,我拍三,不乱动用火和电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二分场场部里不时传来欢快的儿童歌谣,这是辽河农场的“党员额吉(妈妈)”帮帮团分队正在为二分场困境儿童开展送关爱活动。

“额吉”是蒙古语“妈妈”的意思,为了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关心、关爱、扶助少年儿童,发挥新时代党员模范作用,开鲁县组织开展 “党员额吉(妈妈)”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全县各族各界女党员与困难留守儿童、孤疾儿童、离异家庭儿童、单亲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孤儿、问题少年等结对帮扶,通过送爱心圆梦微心愿、送智慧启迪助成长、送温暖关爱守健康、送美德传承好家风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的呵护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08名“党员额吉(妈妈)”以一对一、多对一、多对多的形式与486名困境儿童成功结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现微心愿、送法律知识、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



(文:聂晓丽、李会娟,摄影:于萍、聂晓丽)